心志

弟兄姊妹们这两年听了很多,最末了就是盼望弟兄姊妹在离训前再有一点交通。
关于心志,好几次我上性格课,有一课叫做受苦的心志。我试着从圣经听到“心志”这个字,当耶路撒冷召会受逼迫,门徒就分散,到了许多的地方。关于他们的事情,就传回耶路撒冷,使徒们就差派巴拿巴出去,直到安提阿。
巴拿巴看见神的恩典,就鼓励叫他们立定心志,串珠就连到提摩太书信,保罗要提摩太立定心志,跟随他的志向,也连到以弗所书,按着祂的旨意,行作万世者所决议的。
心志或多或少与意志相关,在我们这人里面有一种志向,盼望要来侍奉主。这个人心志很强,就是他有一种志向,不管在他身上发生什么事情,他就是要事奉主、跟随主。
一个人怎么样会有一个事奉主的心志呢?我左思右想,觉得这真是在于主的怜悯。这位神是看不见的,一个人却能爱上这位看不见的主,并一生事奉祂。这需要主的怜悯,也需要看见异象,也需要多方面被主成全,能跟的上里面的志向。
我只能说每件事都是逐渐累积的,一点一滴地加强,心志的培育也是这样。我自己进到主的恢复里,许多前面的弟兄实在是我们的榜样。在每一个人生的阶段里,都是一点一点的心志被加强。我自己要事奉主,有家人的为难,就愿意在为难中竭力地跟随主。我记得在跟我姊妹交往时,我跟她说周末的时间是开展的时间,不需要见面,周一早上个人运用的时间见面就可以了。
周六我就到开展地报到,有时我想也可以见见面,但里面就觉得跟随主要绝对。就愿在一点的小事上跟随。在训练中心里,我觉得结婚就是要有见证,婚纱当然不需要拍,我是见证基督与召会,有什么好拍的呢?当然我也没有钱拍婚纱。
我的结婚聚会是早上,下午就进到训练中心海外开展报到,结婚当天并没有跟我姊妹在一起。你会说为什么要这样,可以请假。但我里面就觉得个人的事是小事,安排一下就好了,要把主的事放在第一位。
然后要往俄国去,我不能去,但弟兄姊妹说去那里,我就去。也不知道住哪里,一下这边,一下那边,然后搬到会所住。也没有交通工具,看望都是坐公车,我就想是什么样的情形,没有医疗保险,没有移民身份,但就从这一点一滴的小事,有一种东西在我们里面培育出来,就是希望一生能事奉主!所以我非常看重小事,要看一个人,就是要看小事。看小事才能真正了解这个人!

所以在心志上,我就鼓励弟兄姊妹,不要轻看很小的小事。圣经说我们要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。我们所需要的,祂就加给我们。我们需要把主的事摆在第一位。
在我人生的境遇中,遇到许多事,包括我的父亲。我那天要去韩国,飞机要起飞了,我接到电话,父亲送急诊。然后飞机就起飞了,在我在讲信息时,就看见陶弟兄接了我的电话,我就知道父亲被主接走了。主没有让我在最后一分钟在他身边。
人生中有许多事,你可以埋怨,也可以满了感谢。你可以跟主说:“很多事我不知道,但我渴望这一生能够事奉你!”一个人要事奉主,至少我们在服事过程中,越过我就越认定,主量给每一个事奉祂的人,有一条路。
倪弟兄在山上的样式里说到神为每个重生的儿女,量给一段路程,要叫他重生的生命达到最完满的地步。所以你我就要出去服事主,我们决定每件事,都影响我们的心志。
不要小看你要结婚,要来谈召会中的服事,我这几年要许多时间与学员在一起,我很少看到学员在结训之后,主动找我说:“我训练结束了,我非常渴慕在召会生活中事奉,有什么事是我可以服事的?”你会吗?你会自己走到负责弟兄跟前,把自己交给召会?至少我交过,我把我的婚姻交给召会。
那时我在东势镇召会,读到倪弟兄恢复职事中的信息说:“一个人把自己奉献给主,什么时候要收回去了不知道;但你把自己奉献给召会,哪一天召会缺钱,就可以拿个帽子跟你要,因为你把自己献给召会了。”圣灵就感动我,我就跪下,因为我知道我的婚姻并没有奉献。我就在那个祷告中,把我的婚姻奉献给主,奉献给召会。我回到原初服事的地方,我就找负责弟兄说,我把我的婚姻奉献给召会。负责弟兄就服事我的婚姻。我见我姊妹第一次面,我就说可以了!我了解,我过了一个奉献的关!当我见姊妹第一次面,我就写封信给她:我是要全时间服事,不是要谈恋爱,若你愿意,就可以继续;不愿意,就可以告诉服事的家!当然我姊妹愿意,因此到现在我没有听见我姊妹一句怨言;她嫁给一个全时间事奉的人。
并没有人勉强你,也没有人要求你。但我实在可以见证,从这一点一滴的小事上,在我们里面有一种东西一直在加强,是没有人能够拿掉。你会遇到困难,但不会倒;可能会倒,但你会再爬起来。要培育认定基督、认定召会。召会对我不好,他是召会!我们要知道我们是把自己的一生给了主,也给了召会。你能认定吗?
罗马书十四章说,我们活着是向主活,死了是向主死。或活或死,总是主的人。把主给改为召会,你会发现,你的事奉完全不一样!一个人事奉主就是服事一个一个看的见、未必你能那么满意的弟兄姊妹,把自己的青春、生命、财富给了召会,你会觉得值得吗?是的,这就是事奉召会!可能你会在一个乡镇,一班平常的弟兄姊妹……
一个人要事奉主,要有一个心志,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到自己能够事奉主!不是别人要求的,而是你想事奉主。你能这样安排你的人生吗?排开一切的困难,渴慕来事奉主!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我服事受训的弟兄姊妹,我知道当弟兄姊妹被要求时,是很难达到。但我常想为什么不是弟兄姊妹自己给呢?给到一个地步,摸着弟兄姊妹的心呢?
若没有,主的恢复怎么能往前呢?我盼望弟兄姊妹是这样的一班人。不要怕事!不要怕有事找你,今天一个负责弟兄敢要求你做一件事,他怎么会敢要求你?只不过是他认定我们是一班要把自己奉献给主的人!他对弟兄姊妹客气,是因为知道弟兄姊妹的奉献还不到。
保罗没有问提摩太,你要不要寻求是不是留在以弗所呢?不是!他直接叫提摩太留在以弗所,因为提摩太是一个把自己交出来的人!交出来是一个心志的问题。许多弟兄姊妹怕事,就躲起来,手机关机。若我们都有一个强的事奉主的心志,我们的时间就给召会,有什么好怕的,顶多不睡觉!什么时候我们怕,就是告诉你,我们在心志上已经变弱,所以我们害怕,我们保留自己。
换个角度看,我们竟然有这样的荣幸,有人要我们来事奉主!你把时间给主,就没有时间去犯罪,没有时间爱世界或可怜自己。你不觉的这是有福吗?
我最后用路得的事例来鼓励弟兄姊妹。当路得跟她的嫂嫂,同拿俄米回到犹大地,拿俄米要她们回去,路得就说:你不要催我离开不跟随你,你往哪里去,我就往哪里去;你的国就是我的国,你的民就是我的民…… 路得的灵乃是新约信徒有一个强的心志、撇下一切跟随主的榜样!
我们都要成为今日的路得,有一个强的心志,不管我们是在职、念书、全时间。我有一个深切的盼望,让我们起来做一班不一样的人!我把自己给主,也把自己给召会。把时间、青春、性命给召会,给到我们见主的那一天,宁愿在召会看门守候,不愿在世界浪费光阴。
我鼓励你们离开训练中心,就该去找负责弟兄交通,不要被动,主动打给负责弟兄,我现在来这里过召会生活,乐意摆在召会里。你是觉得我适合哪种事奉?这是个极大地保守!当亚伦脱下祭祀袍,他就离世。累了睡一觉就好了,但一个人对主冷淡,不知要过多久,才能被主重新挑旺起来。
最后我嘱咐弟兄姊妹,不要怕事,要学习把自己的时间摆给召会,我深信主会祝福你们!要学习绝对,凶猛地跟随主!
越年轻就越容易,越长就越不容易。我能见证,我熬得住,你叫我挨饿我不怕,为什么呢?因为我没有服事主以前,小时候也这样苦过。没有异象,都能这样,更何况来服事主?我现在为着小时候的苦感谢主,没有事奉主这种生活能过,事奉主怎么不能过呢?所以我不怕!但是说真的,若你为人父母,你会受不了眼睁睁地看你的儿女吃这种饭,你会去在职。你不要以为将来会更容易!将来不会更容易的,但年轻的时候,要跟随主要从现在的小事上学习绝对!做弟兄的绝对,姊妹就会跟上;做姊妹的绝对,弟兄就会被你扶持起来。
我再回到原初讲的,这都需要主的怜悯!不在于我们的定意和奔跑,乃在于发怜悯的神。我只是觉得一个人要事奉主,我们的确要起来走一条道路,从小事上操练。也许只是一个假期,你在那里操练。我从事奉主至今,除了陪父母,我不知道什么是假期,但主都知道。
我到温哥华,举目无亲,所有的人生就是召会,所有的时间就是召会生活。回台湾也是一样。父亲生病,安排一下就赶快回来事奉。
我不敢说我刚强,但我能做见证。人是会软弱的,但你跟随主过,圣灵会追述你的往事,往事的追述,你自己会哭。你自己会擦干眼泪,走前面的道路。你会不甘心,你会继续走。前面的道路这样走,叫我停我不甘心。我要事奉主!不要羡慕,编织人生的美梦,就是务实地一步一步往前去,不管你在职还是在学,要把自己给基督与召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