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,耶穌,最愛救主

  

  在幾個月前,福建有一位西國教士死了。我曾說,在我所認識的人中間,她是在主裏一個頂深的人。我因比較知道她的事情多一點,就想(未十分定準)替她寫一本行傳,因此徵集她平日的講章、零篇、斷稿等以便編輯。幾天前,從福建寄來她的一包東西,其中有一紙寫了寥寥幾句話是:「神阿,我感謝你。因為有一個命令說,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你的神!」哦!這是何等的深!我不知道有幾個基督徒會說,神阿,我感謝你,因你有一個命令說,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愛主你的神。是的,我們都是信徒,因此,我們都當愛神。

  聖經上說,信主的有永生,信就夠了,沒有說到要盡心相信。心裏相信,就有永生,沒有說到盡心相信。但是,愛神是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的。

 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就是無論放在那裏,這總是第一。且是最大的,就是無論放在那裏,這總是最大的。我們今天要讚美神,祂命令我們愛祂。

  神喜歡我們愛祂,這與祂有益。信主的有永生,這是我們的益處。神不只要我們信祂,並且也要我們愛祂。愛神,是神得益處。
─ 摘自【倪柝聲文集選】

一  耶穌,耶穌,我的性命,因為愛的緣故, 
求原諒我,將你聖名,日念千遍不住。
1. O Jesus, Jesus, dearest Lord! 
Forgive me if I say,
For very love, Thy sacred Name 
A thousand times a day.
(副)耶穌,耶穌,最愛救主,無人無物與你比擬, 
你的笑容是我歡喜,我愛,…愛你,…你,…主。
Refrain
O Jesus, Lord, with me abide; I rest in Thee, what’er betide;
Thy gracious smile is my reward; I love, I love Thee, Lord!
二  我心愛你,不知如何,約束我的奇樂; 
你愛有如一團熱火,使我心中火熱。
2. I love Thee so I know not how
My transports to control;
Thy love is like a burning fire
Within my very soul.
三  因你是我一切一切、我的倚靠、食糧、 
我心‘羡慕’、我身醫藥、 
我魂永遠力量。
3. For Thou to me art all in all;
My honor and my wealth;
My heart's desire, my body's strength,
My soul's eternal health.
四  燒、燒,哦愛,在我心懷, 
日夜厲害的燒,直至所有其他的愛 
燒到無處可找。
4. Burn, burn, O love, within my heart,
Burn fiercely night and day,
Till all the dross of earthly loves
Is burned, and burned away.
五  暗中之光、憂中之樂、天在地上開始; 
耶穌,你是我愛、我歌,有誰知你價值!
5. O light in darkness, joy in grief,
O heaven's life on earth;
Jesus, my love, my treasure, who
Can tell what Thou art worth?
六  這愛將受甚麼限制?要到那裏停止? 
進、進,我主,甘甜價值, 
今日遠勝昨日。
6. What limit is there to this love?
Thy flight, where wilt Thou stay?
On, on! our Lord is sweeter far
Today than yesterday.



没有评论: